孙鹏伟:坚定信心 坚决完成67万亩早稻种植任务

 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率双季优质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核心乡镇、部分种粮大户和角山米业深入三湖镇,现场参观板田翻耕、集中育秧、机械插秧等早稻春耕工作,并就粮食、生猪生产开展座谈。孙鹏伟指出,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67万亩早稻种植任务;要坚持科技机械兴农、协作互助兴农、综合种养兴农、生态种植兴农、以销定产兴农、用好政策兴农,推动全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鹏伟与西渡、台源、渣江、三湖、石市、演陂、洪市、曲兰8个双季优质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核心乡镇、部分种粮大户和角山米业先后参观了杨林村机插秧集中育秧、大田板田翻耕和福城村机插秧、水育秧集中育秧示范现场。据悉,作为全县的粮食生产大镇,三湖镇2019年种植水稻4.2万亩,其中双季稻3020亩,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该镇早发动、早准备、早动手,将早稻生产种植计划落实到村、组、农户,其中绿色优质高产示范片涉及到14个村1179户农户,计划种植湘早籼45号6800余亩。另据悉,今年我县计划新增早稻种植面积6万亩,全县早稻种植目标任务为67万亩。

座谈会上,示范区核心乡镇、种粮大户、角山米业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整合资源、推进粮食生产,提出意见和建议。孙鹏伟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促进农业生产。

  孙鹏伟指出,今年的早稻种植面积已经明确,大家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全县67万亩的早稻种植目标任务。孙鹏伟要求,要坚持科技机械兴农、协作互助兴农、综合种养兴农、生态种植兴农、以销定产兴农、用好政策兴农,促进农业生产专业化、细分化、合作化,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乡镇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当前要抓好粮、猪、油、菜四大基础产业,要组织社会化大生产,确保农田不抛荒;要通过招商引资、联合选址、科学建设,促进生猪生产规模化、生态化。

  副县长范振华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