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470万尾鱼苗人工放流蒸水河

为保护湘江水域生态环境、增殖渔业资源,3月11日下午,我县2020年度湘江增殖放流活动在蒸水河流域的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举行,470万尾鱼苗回归湘江支流蒸水河。县委书记曾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共同参加增殖放流活动。

  蒸水河畔,鱼跃人欢。曾秀、孙鹏伟等县级领导,青年志愿者以及渔民代表依次将鱼苗放流至蒸水河中。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共斥资42万元,投放每尾3厘米至10厘米的冬片鱼种470万尾,其中青鱼10万尾,草鱼60万尾,鳙鱼200万尾,鲢200万尾。今年夏天,我县还将投放夏花鱼种240万尾,其中草鱼80万尾,鳙鱼80万尾、鲢鱼80万尾。

蒸水河是湘江的支流,也是我县的母亲河,为恢复和保护鱼类资源,增加水生生物数量,修复鱼类种群结构,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净化水体、改善水质”的目的,我县从2013年开始在蒸水河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连续8年投放各类鱼种2230余万尾。为确保人工放流效果,我县还在1月1日启动了湘江衡阳县段全面常年禁捕及3月1日蒸水河伏季禁渔工作,禁渔时间截至6月30日止。在此期间,我县将加强渔政巡护力度,加强禁渔期、禁渔区的禁捕管理,严厉打击违法捕捞和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确保放流效果,守护蒸水河一江碧水。

县领导阳旭辉、肖正才、方云耕、贺畅、宋任飞、邓志刚等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