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召开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327日上午9时,在衡阳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召开了衡阳县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西成,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刘吉荣,原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贺东晖,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畜医股股长彭建新,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衡阳县25个乡镇及园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和动物防疫工作负责人,参会人员共80余人。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西成主持。

会议首先由原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贺东晖就当前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和当前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重要讲话。会议上重点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县内的疫情形势,对当前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作了9个明确:明确免疫时间、明确免疫种类、明确工作重点、明确信息报送、明确工作责任、明确防疫机制、明确疫苗管理、明确档案管理、明确责任追究。并就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20年版)》文件做了全面解读。

会议传达了全县动物防疫工作者坚持"预防为主,强制免疫"的工作思路,推荐5个乡镇为全县动物防疫工作先进乡镇,授予6个单位为动物防疫工作先进单位,评定32位同志为优秀村级动物防疫员。

会议上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刘吉荣对当前的畜牧水产工作做全面安排和部署,并强调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明确当前的工作任务;二是重点明确当前的工作措施;三是重点明确当前的工作职责。

会议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西成对当前的工作做重要讲话,并再次强调当前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明确工作职责。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