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有改革任务的443个行政村和23个涉农社区已全部建立集体经济组织

2018年3月,衡阳县正式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至今年3月底,全县有改革任务的443个行政村和23个涉农社区已全部建立集体经济组织



在我县栏垅乡关庙村,当地村民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该村经济合作社挂牌。今年,该村经济合作社流转承包耕地1050亩,新办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1家,预计今年村经济合作社集体收入在5万元以上。



全体村民在经济合作社都占了股份,闲散劳动力全部被利用起来,这样,既增加了集体收入,又增加了家庭收入,村民都很满意。



自我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来,关庙村针对村内资产产权虚置、权属界定不清、收益分益不公等问题,按照清资产、定成员、量股份、建机制、创实体的思路,扎实推进村经济合作社组建工作。



至今年3月底,我县有改革任务的443个行政村和23个涉农社区已全面完成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和建立集体经济组织任务,为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加强“三资”监管发挥了积极作用。下阶段,我县还将加强农村集体产权管理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