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秀: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推动全县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5月9日,县委书记曾秀赴新德力预应力有限公司、湖南衡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我县机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曾秀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全县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我县产业兴县建设的成色和底色。在新德力预应力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作业,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场景令人眼前一亮。当了解到一季度企业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水平增长20%,曾秀对此表示赞赏,他强调,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不断从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创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延伸产业链,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到湖南衡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的生产线正在进行组装,计划5月底可建成达产。曾秀边走边看,不时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壮大企业,进行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曾秀指出,中央、省、市、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全县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曾秀强调,要强化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相关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搭建好平台,帮助企业引进战略伙伴,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以一流的服务、最强的执行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创新金融服务手段,为全县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加强与职业中专、船山技工学校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对接,建立人才定向培养体系,按需输送人才,解决企业人才瓶颈难题;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同向发力,形成强大合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方云耕、宋任飞、王致伟,西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胡胜利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