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人民政府 衡阳县交通基础设施融资项目计划 实施情况汇报


衡阳县人民政府

衡阳县交通基础设施融资项目计划

实施情况汇报

——2017年4月27日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衡阳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局局长  汪衡木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就我县如何实施交通基础设施融资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十三五”内计划完成投资110亿,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71个。其中国省干线改造项目5个,非国省干线项目2个,站场项目1个,农村公路项目263个。

二、建设目标

以强化衔接、消除瓶颈、优化网络、打通开放通道、促进互联互通等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公路运输网,加快构建内


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现代交通基础设施体系。2017年至2020年,通过4年左右的时间,大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实现乡镇100%通二级公路,打通与外县市区所有通道,计划内危桥100%得到处治,县乡道及客班车通达线路上村道安保工程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坐平安车、乘平安船、走平安路、过平安桥,把老百姓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和家门口。

三、实施计划

2017年,计划启动西界公路、县城停车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王船山夏明翰故居公路改建,完成县乡道改造46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120公里、安保工程208公里,实施边界路23公里,改造危桥11座。

2018年,计划完成西界公路建设,启动娄衡高速檀山互通—县城英南新区连接线、国腊线建设,完成县乡道改造176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140公里、安保工程346公里,实施联通工程30公里,改造危桥6座。

2019年,计划启动渣洪线、S222九峰—西渡公路建设,完成县乡道改造213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94公里、安保工程341公里,实施联通工程34公里,改造危桥8座。

2020年,计划完成娄衡高速檀山互通—县城英南新区连接线、国腊线建设、渣洪线、S222九峰—西渡公路建设,实施县乡道改造53公里,安保工程100公里,改造危桥6座。

    四、工作措施

一是加快前期准备。计划融资项目共计271个,申报任务非常繁重,我们将加快项目前期规划、工可等准备工作,成熟一批实施一批

二是科学安排时序。按照项目建设时序,适度超前安排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建设一批、竣工一批、补充一批的良性循环。

三是促进审批提速。加强与省厅、市局及县发改、国土、环保、水利等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减少前置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建立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对前期工作进展较快、成效明显的项目予以倾斜支持。

四是提升设计水平。以精细设计、优质服务为核心,坚持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设计理念,提倡科学合理把握技术标准、灵活设计,进一步优化路网设计和规划,减少因地质、环境等客观因素造成的设计变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