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抽查组来衡阳县抽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全面掌握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7月13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省级抽查第二组来我县抽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省抽查组一行分组来到西渡镇、洪市镇,现场查看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等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随机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分别对西渡村、赤水村、洪市村、泰山村80余户农村房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抽查工作,详细了解我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

座谈会上,副县长蒋立冬表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底线工作,也是重大的民生工作。前期,我们通过高位推动,部门主动,乡村两级形成的强大合力,该项工作总体态势发展良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发动,抓培训,抓排查,抓整改,抓机制,群策群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省抽查组第二组组长尹清源要求,要思想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本职岗位,将各项工作开展好;要政策把握到位,严格按照中央、省级部署要求,重点对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出租,人员密集且擅自改扩建的农村自建房进行地毯式“回头看”,并对城镇房屋建筑、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和农村房屋进行二次入户风险普查,切实做好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行动到位,不岛于形式,将任务往前赶,进度往前推,确保不拖后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