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 索引号: 00000000/2023-6616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4217328465541
  • 年 度: 2022
  • 公布时间: 2023-05-24
  • 事业单位名称: 衡阳县老年人服务中心

衡阳县老年人服务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421732846554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衡阳县老年人服务中心

 

定代表

邬高平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衡阳县老年人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落实“六个老有”,发展本县老龄事业。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主要负责老龄、医养结合,老年健康服务等工作。

    

衡阳县西渡镇蒸阳大道262

法定代表人

邬高平

开办资金

1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9.84

30.8

网上名称

衡阳县老年人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本年度无变更登记事项

2022年,本中心具体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1、领导重视,不断奠定工作基础 一是专题研究2022年老龄工作,调整老龄委成员单位,制定下发了《2022年衡阳县老龄工作要点》、《衡阳县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实施方案》。二是调整充实工作力量,新配备副主任1名,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做到权责明晰。三是将老年健康工作纳入县局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目标考核,分值2分,由县老年人服务中心具体评分。 2、查找突破,推进老年健康服务工作 一是县卫健局下发《衡阳县进一步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评价指标,有的放矢逐步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二是狠抓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改善一批医疗机构硬件设施,提升软服务能力,新增19个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申报台源镇中心卫生院和石市镇卫生院为省级。三是老年医学科运维有效。新增县第三人民医院批准设立老年医学科,全县二级以上公立医院100%设立,6家二级综合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5家设立。四是老年健康宣传周扎实开展,深入江口社区、县城镇福利院、鸿福苑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五是高效统计老年健康服务数据。 3、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工作有所推进 一是全力申报省医养结合示范县,通过做实基础,推动机构、社区进一步提供医养结合服务,并完善了一系列政策制度,虽然最终没有评上,但大大促进了医养结合工作的发展。二是扎实开展医养全签约,督促签约到期的机构进行续签,新设立的养老机构实时签约并开展医疗服务。三是认真领悟加强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设施的精神,对全县有意愿开展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摸底并进行了项目申报,力争近三年建成1-2个。四是及时上报医养结合监测数据。 4、强化意识,促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 一是以创建国家老年友好型社区为突破口,成功推荐西渡镇春风社区评选上国家级。二是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通过创建推动为老服务水平的提升,现有的成功复评通过。三是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以“我们的节日 重阳”为主题,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金秋颂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金秋俱乐部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对,8类老人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发放慰问金1.2万元,衡阳县积善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团体积极投身敬老活动,印发老年健康知识近万册,走进春风社区和中洲公园、滨江长廊,走进门店和小区,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反诈APP,使用智能手机。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22年单位评为湖南省级文明卫生单位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汤守满  联系电话:13789362922  报送日期:202303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