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宁电入湘”项目内非法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的通告


HYDR-2021-00012

 

 

 

                                      蒸政通〔20221

 

 

衡阳县人民政府

关于严禁在“宁电入湘”项目内非法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的通告

 

为确保“宁电入湘”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趁重点建设项目征拆之机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正常的征拆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国土资源部关于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制度的指导意见》等规定,现就严禁非法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的抢栽、抢种、抢建行为,是指自2022年2月28日起,被征地单位或个人在告知规定的征拆范围内抢栽、抢种各种农作物和林果苗木及新增建(构)筑物的行为。

二、通告发布后,凡在拟征土地上抢栽、抢种、抢建的青苗和地上附着物等一律不予补偿。所有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已经形成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必须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5日内自行清除。


三、以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骗取征拆补偿费的,依法没收非法所得;骗取数额较大或巨大,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抗拒、阻挠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清除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的,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广大干部群众应当自觉维护正常的征拆秩序,自觉抵制、检举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主动发挥监督作用,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国家工作人员和村(居)干部参与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的,将严格依法问责,严肃处理。

六、县自然资源局、项目所在乡镇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苗头,坚决防范和依法制止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衡阳县人民政府

                              2022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