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库宗桥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衡阳县库宗桥镇2021  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23   1    1  日起至  2023    12    31  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衡阳县库宗桥镇党政办联系。地址:衡阳县库宗桥镇,电话:  0734  —  6631128。  

一、情况概述

2023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我镇年初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组织不同层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类别。

  2023年,我镇通过门户网站(即库宗桥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政策、规划性文件类信息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材料24条,财政信息2条,通知公告2条,其他信息1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镇接受公众咨询58件,其中,电话咨询240多人次,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办理,基本上做到了群众满意。

(三)公开形式。

互联网。

   衡阳县党政门户网:http://www.hyx.gov.cn

  (四)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我镇主动公开了镇党政领导的分工、各个站所的设置及联系电话、本年度财政预算情况,人事信息等方面的政策性文件,以及主动公开了办事依据、服务流程、服务机构,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各项事情的办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镇没有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支出,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没有发生因本镇政务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虽然库宗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上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个别站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存在思想误区,公开不及时。

二是个别站所工作缺乏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

三是党政办信息收集不完善、上报不及时。

针对以上问题,库宗桥镇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认真梳理政务信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库宗桥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上传政府信息,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

(二)进一步完善三个网站的功能设置,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方便群众查询库宗桥镇有关信息。

(三)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评测考核机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信息及时更新。

(四)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