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兰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年金兰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衡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衡阳县金兰镇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衡阳县金兰镇党政办联系。地址:衡阳县金兰镇人民政府;邮编:421231;电话:0734-6864020。

一、情况概述

  2020年,金兰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金兰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领导重视。金兰镇党政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镇属单位,各村(居)委会及时、准确的公开相关政务工作。为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所有公开信息都通过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审核。

  (三)、设立政务公开栏。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前设立了纸质公示栏,用来公示各种办事程序、办事步骤、通知、通告、服务方式及站所部门职责和管理权限。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类别。

   2020年,金兰镇通过衡阳县党政门户网金兰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包括:规划计划2条、法规文件2条、通知公告2条、工作进展30条、人事信息1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财政信息2条、机构信息0条,领导信息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金兰镇接受公众咨询60余起,电话咨询200余次,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办理,基本上做到了群众满意。

  (三)公开形式。

   互联网

 (四)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主要公开内容:规划计划、法规文件、通知公告、工作进展、人事信息、公开年度信息报告、财政信息、机构信息和领导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金兰镇没有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支出,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金兰镇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虽然金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上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站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存在思想误区,公开不及时。二是个别站所工作缺乏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三是更新数量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增加。四是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还不够,部分群众不知道如何在网上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针对以上问题,金兰镇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认真梳理政务信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金兰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上传政府信息,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

 (二)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方便群众查询金兰镇有关信息。

 (三)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评测考核机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信息及时更新。

 (四)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