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市镇202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衡阳县关市镇办公室编制。  联系电话:0734-6561001。

    一、概述

《条例》颁布以来,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我镇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

1、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促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认真按要求编制《衡阳县关市镇信息公开指南》和《衡阳县关市镇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

3、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宣传学习《公开条例》,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公开信息数:2022年度主动公开信息60条。

2、公开信息分类:规划计划、法规文件、通知公告、工作进展、人事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财政信息、机构信息、领导信息等;依据有关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公开后可能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属于政务公开范围。本部门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范围,详见《衡阳县关市镇信息公开目录》,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3、公开主要形式:通过网站、公开栏、宣传栏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2年我镇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2年度我镇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和分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可公开信息量不多,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影响工作开展,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等。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督促工作人员及时、严格按规范公开信息,加强工作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学习,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科学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