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衡农蒸选杯"首届衡阳县直播带货大赛暨网上年货节活动公告

2023"衡农蒸选杯"首届衡阳县直播带货大赛暨网上年货节活动开始了!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年1月10日

比赛时间:2023年1月13日 — 1月20日

主办单位:

衡阳县商务和粮食局

承办单位:

湖南世纪博思科贸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衡阳县电子商务协会

中国邮政衡阳县分公司


一、参赛对象

(一)参赛对象

衡阳县内短视频创作从业或爱好者,从事或有志于从事直播带货者,可以是相关行业的企业、团队、个人(包括但不限于政府、企事业单位成员)。鼓励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退伍军人等返乡创业青年积极参与。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2、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守直播平台相关规定。

3、参赛企业、个人参赛者或参赛电商店铺近五年内均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行为记录。

4、个人主播与具备直播ID的店铺所关联企业(企业注册地须为衡阳县境内)均可报名参赛,同一个人选手或企业选手最多可提报三个直播ID(可以是不同直播平台账号)。

(三)其他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报名者需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短视频拍摄、直播带货等相关经验。大赛报名者需严格遵守《电子商务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

二、大赛奖项及奖金设置

在参赛选手中评选"衡阳县最佳主播奖"6名,分别为:

一等奖1名,奖现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各奖现金5000元;

三等奖3名,各奖现金2000元;

优胜奖10名(直播达人荣誉证书+价值198元年货大礼包一份)。

三、直播大货大赛

(一)比赛时间

1、报名及赛前准备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3年1月10日

报名方式:

18175856424(胡慧君)

18692072584(吴一枝)

2、比赛期

2023年1月13日-2023年1月20日

3、成绩提报

截至2023年1月20日24:00

4、成绩评审及排名公布

2023年2月14日

(二)比赛形式

通过组织社会报名渠道进行选手招募报名,设置个人账号直播及店铺账号直播两个赛道,参赛选手最多可报名3个达人直播账号或者3个关联店铺直播账号,带货产品须是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在正规渠道被允许流通的商品,以生产衡阳县本地农产品为主,产品类别不限。

1、鼓励主播优先选择衡阳县本地农产品带货,农产品带货金额占比较高者予以额外奖励,最终以各报名选手各直播账号在规定比赛期内的带货销售总额进行成绩排名,为获奖选手颁发相应奖励。

2、鼓励主播优先选择衡阳县本地农产品带货,对在比赛期间衡阳县农品直播带货销售额较高且日常扶农助农表现突出的选手,颁发"助农主播达人"称号以资鼓励。

3、大赛组委会鼓励选手使用大赛统一标识(衡农蒸选)的背景板、桌牌等进行直播带货,参赛选手可选择通过大赛官方微信群进行下载。

4、参赛选手须做好每日数据记录及凭证留存,包括账号每日后台数据的截图、录屏、物流发货单据或拍摄视频等。

(三)计分规则

1、参赛选手直播带货大赛成绩=比赛期内各达人直播账号带货销售额总和并提供相应的快递单,缺项则不计分。(最多3个账号)。

2、根据最终得分高低情况依次排名。

(四)成绩提报

1、提报方式。直播带货大赛期间每天24:00前,填写直播账号(不超过三个)带货销售额并上传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账号比赛期内销售额数据截图及录屏视频),完成当日成绩提报。

2、提报渠道。通过社会报名选手可通过大赛官方微信群获取成绩填报链接。

3、如参赛者未按期、按规则报送数据,组委会有权不予评定其成绩。

四、违法违规处理

大赛期间,经核实发现,参赛者存在违反比赛规则及参赛要求等行为的,大赛组委会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相关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相关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对违反法律法规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