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训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7月21日上午,衡阳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训工作会议在衡阳县维也纳国际酒店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衡阳县政府副县长邓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蒋益忠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邓琼

      邓琼副县长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是一项系统性惠民工程,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今年底,商务部、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省商务厅等部门将对我县示范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中期绩效评估,目前该示范项目已在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电商进农村项目的指导、协调,加强项目推进进度,加强项目资金的拨付力度,延伸项目的宽度,搞好乡村振兴抖音号的推广,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同时,还提出要求:普及培训是整个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的基础性工作,全县每个村都要轮训一次。并且一定要做到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加强学习,精通业务。从培训中发现电商人才,通过电商人才带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作为惠农富民的重要推手,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做实这项工作,为我县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县商粮局局长彭文辉

      县商粮局局长彭文辉就电商进农村作了政策解读,他强调,电商普及培训是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基础性工作,也是项目的第一位工作,它关系到电商人才的选拨、服务站点的布局等一系列工作。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国家实施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该项目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也必须组织好、实施好,以良好的建设效果迎接国家的考核验收。会上,彭局长对县域商业建设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

▲湖南世纪博思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毕飞

      电商综合示范项目运营企业湖南世纪博思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毕飞作发言并郑重承诺,世纪博思将全面建成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综合信息数据平台,开展电商直播和培育网红达人。解决好农产品网销"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我县数商兴农、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世纪博思也将严格按时间、按进度、按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达到国家、省级的验收要求,确保衡阳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持续运营。

      随后,长沙师范学院杨耀教授对参与培训的衡阳县26个乡镇(片区)的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分管领导进行了首场培训。培训课上,杨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子商务进农村政策走向与文件解读、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意义、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实施的协助与监督等重要知识点。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对杨教授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在重要知识点处的深度剖析,都致以热烈掌声。

      各乡镇(片区)分管商贸流通的领导参会。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商粮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电商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王海锋

图片:陈超

审核:刘莅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