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乱收费 举报投诉查处机制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乱收费举报投诉查处机制


为优化我县营商发展环境,防止各类乱收费行为,结合实际,制定衡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涉企乱收费举报投诉查处机制。

一、举报投诉受理范围:

(一)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

没有法定依据,设立各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并收费;利用行政职能、垄断地位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违规将现有或者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将已明确取消的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收费等行为。

(二)各行业协会收费

各行业协会商会依靠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资源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行业协会商会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强制企业付费参加各类会议、培训、展览、考核评比、表彰、出国考察和强制赞助捐赠、订购刊物等行为。

(三)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收费行为

二、举报投诉受理方式

(一)电话受理:县政府热线12345、0734-6898315(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

(二)来人来信举报投诉

三、受理查处流程

(一)在接到乱收费举报投诉事项后,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不属于我局职能的及时告知举报投诉人。

(二)对属于我局职能的投诉举报件,由12315投诉举报中心按辖区原则进行分流交办。

(三)办理单位接到交办件后依据程序开展核查,作出处理。

(四)在举报投诉办结后5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投诉人对被举报的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

四、做好乱收费举报投诉工作台账管理

各办理单位做好乱收费举报投诉查处相关材料的台账整理归档工作。

局机关纪委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责令及时整改、纠正,对于涉企乱收费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0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