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达祥调研督导包保企业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2月23日,衡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达祥到食品安全包保企业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敏、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导。

在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刘达祥一行深入企业餐厅、厨房和仓库等地,了解食堂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食品储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要求,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供货方资质认定,以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工作台账,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落实情况。

刘达祥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首先是‘产’出来,也是‘管’出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提升监管效能,实现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覆盖”有效监管。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的防控能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