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人民法院涉企服务五举措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环境竞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衡阳县人民法院推出涉企诉讼服务五项举措。

一、送法进企常态化

定期通过以案说法、法律讲堂、座谈会等多种普法形式开展送法进民营企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二、助企服务精准化

预先了解民营企业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全面梳理,列出清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构筑预防纠纷和防范风险机制。


三、立案方式便捷化

除现场立案外,可以通过湖南移动微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等多种立案渠道进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实现民营企业在家门口、异地立案打官司。


四、费用缓免人性化

对涉诉民营企业确有生产经营困难的,依法落实诉讼费用缓、减、免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司法温度。


五、绿色通道高效化。

开辟涉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调解,快速立案,快速裁判,快速执行,节约诉讼成本,减轻民营企业诉累。


衡阳县人民法院

2021年6月1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