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县“二十五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掌上衡阳客户端衡阳县频道4月21日讯(通讯员王勤 邱鹏)    “原来变更营业执照,要到窗口递交相关材料,跑来跑去,大半天就没有了。现在全程网上办,程序简化了,速度快多了。”4月20日上午,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欧蕾亲身体验了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后带来的“福利”。


▲从递交相关申请材料,到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前后不到一个小时。4月20日上午,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欧蕾亲身体验了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后带来的“福利”。(黄周生 摄)


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决定变更衡阳县分公司负责人,并委托欧蕾负责办理。当天上午9时许,欧蕾在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递交了相关申请材料后,便来到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休息区安心等待。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收到相关材料后,在网上快速完成了一系列审批。不到一个小时,欧蕾就从工作人员手中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是一个地区发展重要的软实力。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4月7日,衡阳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实际,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印发了《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措施》(以下简称《“二十五条”措施》),力争将衡阳县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审批最简、服务最优、门槛最低、材料最少、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严的投资洼地、发展福地。

▲即将投入运营的西渡高新区政务中心,将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二十五条”措施》,条条是“干货”。为进一步提高为企服务的精准度和便利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二十五条”措施》重点围绕营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营造开放便利的市场环境、营造惠企减负的政策环境、营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爱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及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等六个方面,出台了具体举措。如在“营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方面,包括加快“蒸好办”APP应用推广,让人民群众尽量少跑腿;简化企业办税流程,将综合纳税时间压缩至48小时以内,推动90%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等。在“营造惠企减负的政策环境”方面,主要亮点有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原则上企业开办申请材料不超过7件、完成时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推行水电气网上报装、手机APP线上报装服务,对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的报装服务限时办结;完善金融扶持措施,打通园区企业融资绿色便捷通道,重点支持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小额票据贴现等。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衡阳县还从全面压实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督查问责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着力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在严格督查问责方面,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办公室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县委巡察办将聚焦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专项巡察,县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曝光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严肃追究营商环境中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终结版。衡阳县将把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固定为制度,付诸于行动,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掀起促投资、扩投资、稳投资的热潮,奋力争当贯彻实施‘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排头兵。”衡阳县委书记曾秀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