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钟表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 曾建华 孙浩出席

2月16日,我县召开钟表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邀请30多位钟表产业链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加快钟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释放出县委、县政府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县钟表产业链由无到有、由有到大,正在逐步成长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钟表产业集群,截至目前,“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3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经全部建成,人才公寓、邻里中心、水、电、路、迅等附属设施全部到位,累计签约引进钟表企业138家。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提供15000个就业岗位,年纳税总额可突破5亿元。

座谈会上,西渡高新区汇报了全县钟表产业链建设基本情况及“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钟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围绕物流配套、产业需求、生活配套、营商环境等内容踊跃发言,大家开门见山讲问题,畅所欲言提需求。与会县领导还就钟表产业链和船山时间谷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曾建华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衡阳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交通便利,是大家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希望广大钟表企业家能够扎根衡阳县,并在衡阳县发展壮大,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大家在这里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曾建华说,钟表产业链是全市重点培育的14条产业链之一,也是我县重点建设的8大产业链之一,省、市对“船山时间谷”项目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也会坚定不移推动钟表产业链发展,希望大家能够树立信心、坚定信心,把握当前发展趋势,抓住产业转移的契机,共同把钟表产业做大做强。

曾建华强调,大家要树牢“主人翁”意识,主动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中。要秉承“凡事好商量”的态度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互相理解,加强沟通,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企业早投产、早见效。要通过以商招商模式,吸引更多钟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努力实现良性循环、互利共赢。

孙浩表示,要真心实意关注企业“生存之难”,切实解决钟表产业园产业配套、技术配套、基础配套等问题;要真金白银解决企业“发展之困”,全力做好企业回迁,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全面落实补助政策;要真抓实干维护企业“预期之稳”,做到政策惠企有准度、政务服务有温度、政商关系有纯度;要真知灼见把好企业“招商之策”,积极开展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同时落实招商政策,让企业可以享受到真正的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县领导伍建春、邓琼,西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胜利、西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贺一琪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