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铁腕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是影响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活力和发展质量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衡阳县委县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


    今年2月19日,县委书记曾秀就来到政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曾秀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同时铁腕整治影响衡阳县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他说,(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有时候要杀鸡给猴看,也要杀猴给鸡看,不这样铁腕来治理,效果一定不会明显。“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我们病得不轻,必须要好好治一治,所以我想,要通过上下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来铁腕整治影响我们衡阳县营商环境的有关人和事。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哪里的营商环境优、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企业就到哪里发展,资金就往哪里聚集。优化营商环境,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必须解决好的重大问题。据全省营商环境测评反映,我县一些部门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利益化,索拿卡要、态度恶劣、推诿扯皮的现象严重,个别部门甚至不是政府部门,而是“部门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是要放好权、优服务、严查处。放好权,就是要强力推进政府部门的权力下放给园区,按照“应放尽放、实放快放”的要求,将160项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到位,赋予园区独立的审批权、财政权、管理权、人事权,让园区成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环境最优、执行力最强的行政运行单元、经济发展单元和城市管理单元。优服务,就是要着力抓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和“一门式”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制定服务标准,规定办结时限。大力推行工业项目“帮代办”制度,推行工业项目“容缺审批”“先建后验”及“超时默认制”。严查处,就是要畅通营商环境举报投诉渠道,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测评活动,强化考核问效。对于简政放权“不作为”、服务企业“慢作为”、落实政策“中梗阻”、违纪违法“乱作为”等行为,要严肃追责、严厉查处。


     县纪委监委同时表示,将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优的服务,大力优化经营环境,实现营商环境建设稳步提升,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云说,监督保障执行,是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必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紧盯“小鬼难缠”、“小官大贪”,严肃查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突出问题,重点打击“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微腐败”,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清除营商环境“绊脚石”,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