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违纪违规 行为的通报




                            营商专函〔2021〕 1号


关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违纪违规

行为的通报


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县纪委监委近期开展了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1、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办事效率低、推诿不作为;

2、经济科技信息局多人聚集聊天,行政审批服务股办公室无工作人员,并且有小孩玩手机;

3、槐花社区工作人员不在岗;

4、明翰社区小孩在办公区域玩耍;

5、三湖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打游戏、玩抖音;

6、渣江镇财政所微机室小孩在办公室大声放视频;

7、石市镇水利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聚众烤火聊天。

以上问题的发生,暴露了有关单位和个人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优等问题,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和企业、群众的利益。希望各级各部门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行动坚决,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树立衡阳县招商、安商、亲商、富商的良好形象。 

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主动担负起服务企业的工作责任,将"严"字贯穿始终,真正拧紧责任螺丝钉,提高履责效能,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利器,倒逼责任落实落细。主管部门要强化督查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不细、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主动说明情况,自查自纠、认真整改,对违纪违规的个人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处理。




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