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第一期

衡阳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1期

 

衡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0915日

 

衡阳县人民政府召开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题调度会

 

9月16日上午,衡阳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题调度会,既是对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调度,又是对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再动员。会议由副县长蒋立冬主持。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凌晓城局长汇报了全县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前期准备和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任务进展情况。

蒋立冬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以此次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掌握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薄弱环节,为明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驻打下基础;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密切配合,对前期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心底有数;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抓好交办件办理和销号,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蒋立冬强调,全县各乡镇和相关职能单位务必要认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规定时限内按照整治要求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工作任务。

同时,会议安排县政府办唐冬至副主任带领县政府督查室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主动担当  强化责任 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配合督察工作

9月15日,衡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

会上,副局长唐正斌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成立衡阳县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考核项目落实工作“回头看”的通知》两个文件,并对局机关各股室、监察大队、监测站进行了工作安排。 

最后,县生态环境分局凌晓城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三个意识,把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今年政治大考来抓。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局党组成员与监察大队、监测站、股室负责人既是责任人,又是主力军,要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局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枢纽作用,监察大队要做好案件查办、信访查处、资料归档汇总;各组值班值守要从今天就要到位,全局干部职工要服从安排和调度。要狠抓交办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注重成效抓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开始要带班坐班,各个专班要严阵以待,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加强配合,对出现的问题该调查的要坚决调查,该严肃问责的坚决要问责。

 

 

 

 

 

 

 

报:市配合省生态环境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县委办

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县委政研室、县人大城环资委、县政协人口资源与环

境法制委、县配合省生态环境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

组成员

送: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