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系统信息

衡阳县委编办:三点着力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


发表时间:2023-11-27 11:39:52  责任编辑:衡阳县委编办

衡阳县委编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立足“三个方面”着力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是从源头上加强党管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坚持党管机构编制首要原则,坚决落实编委领导体制的调整优化,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在研究机构改革、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方面,充分发挥党管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自《条例》颁布以来,我县委编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和机构编制事项,确保“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落到实处。严格“一支笔”审批规定,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凡涉及部门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由机构编制部门专项办理,报编委审批决定

二是从制度上加强党管机构编制的工作机制坚持用法治思维、法定化方式、信息化手段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和运。按照《条例》规定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四个机构编制工作基本环节的要求,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下发关于严格实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的通知修订完善了《中共衡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衡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衡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室务会议事规则》,明确了县委编委及其办公室职责任务和运行规则;建立健全办内工作制度10余项,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完善审批环节。

从执行上加强党管机构编制的落实力度注重发挥效能,将坚持和加强党对相关领域的领导作为政府工作部门的首要职责,写入“三定”规定,进一步提升党对政府工作的领导力,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加强民生保障工作,优化编制资源配置,重点向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倾斜。注重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法手段,扎实组织履职评估,制定衡阳县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严肃执行报告制度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提高认识。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