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新闻

孙浩赴界牌镇督导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4-04-12 09:00:49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赴界牌镇督导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强化生态支撑,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衡阳县境内总面积2095公顷,附近村民因在保护区内违规种植油茶,导致100多亩山体裸露。目前,正在逐步推进复绿工作。孙浩现场察看复绿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科学安全高效推动生态修复工作,坚决保护好绿水青山。

在文杰矿业新塘工区,黑木相思、马尾松等景观树木错落有致,一簇簇绿景将矿区装扮得生机盎然。孙浩实地察看矿区复绿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覆土复绿工艺以及生态修复治理成效,并就修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交办。

目前,该工区共植树525棵,撒播草籽0.1吨。随后,孙浩还前往黄花山工区、张家岭工区,现场督导如何做好植绿、护绿、管绿工作。

孙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边开采、边治理”义务,加强生态保护力度,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面推进绿色生态矿山建设。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抓现场施工安全,实时跟进整改进度,竭力抓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全面强化生态支撑,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副县长谭单主参加督导。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