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新闻

曾建华赴井头、关市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坚守安全和环保底线 推动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4-11 08:33:27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9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赴井头镇、关市镇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两条底线,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井头镇福源石材厂,曾建华走进厂区实地察看厂区环境和整体布局,他要求企业负责人按照标准化建设,对材料区、加工区、生活区和生态区等区域进行科学布局,做到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衡阳中益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石材开采企业,年产值7000万左右,企业边开采、边治理、边绿化,已累计投入300多万元用于生态修复。曾建华深入中益矿业采矿区和生态修复区,察看矿区边坡防护、覆土绿化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曾建华强调,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是红线也是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贯彻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正确处理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开发、治理和恢复同步,大力推动矿山复绿工作,把对生态的损伤降到最低;要细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绿色发展、安全生产;要按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要求,推进企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日常指导和监督,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事事心中有底。

在湖南三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曾建华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运营情况及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企业加快推动矿山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矿山安全保障能力,并要求属地乡镇和职能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伍建春、谭单主参加。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