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新闻

曾建华调研金槐产业发展时强调: 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 助力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4-04-09 15:04:32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调研金槐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金槐产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不断增强本土企业的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衡阳县华盛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曾建华实地查看金槐长势,详细了解金槐种植规模、经济效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在扩大产业规模、工厂建设、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金槐抗旱性很强,适宜在紫色页岩地种植,从树上采摘的金槐花蕾,经杀青、晾晒、烘干后,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2014年,衡阳县华盛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在西渡、洪市等地流转了2000多亩荒山种植金槐,并通过“公司+合作社”的模式,带动大户种植金槐2万多亩。近年来,华盛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和资金投入,并在西渡镇陡岭村筹建金槐加工厂,工厂投产后能解决当地240人就业,可实现税收100万元以上。

曾建华指出,金槐种植成本低、经济效益好、生态价值高,是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好产业。华盛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土企业,已经有一定的发展基础。曾建华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难处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并持续跟踪做好各项服务,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曾建华说,华盛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要依托现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扩大种植规模。同时要实事求是,做好市场定位、产品定位,不断延伸金槐产业链,提高金槐产品附加值,形成产业加工本土化、销售渠道化,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带动全县金槐产业发展。

县领导伍建春参加调研。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