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新闻

春耕生产 我县44.5万亩早稻陆续开插


发表时间:2024-04-08 15:07:45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我县44.5万亩早稻陆续开插,各地农户抢抓农时全力推进粮食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西渡镇桐桥村,农户们忙着运秧、托秧、上秧,农机手熟练地操作插秧机在水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秧苗从插秧机苗盘上依次滑落,整齐均匀地植入水田中,为稻田披上了绿装。今年,种粮大户贺东生按照80元/亩的价格租用了这台8行全自动插秧机,插秧效率高,每次能同时插种8行,整齐均匀、成活率高且不缺蔸,半个小时就能插完一亩田。

去年,贺东生种了80多亩双季稻,并通过“订单”农业实现增产增收,今年,在国家惠农政策的鼓励下,他把双季稻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40亩,种粮的信心也更足了。

栏垅乡地处衡邵干旱走廊,为保障粮食生产,当地党委政府大力实施水利基础设施改造,并通过“旱改水”项目,将原本地势高低不平的旱地改造成“田成方、路相通、可灌溉”的水田。得益于水利条件的改善,今年,种粮大户张重阳在去年200多亩双季稻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并因地制宜发展再生稻种植,助力粮食稳产增收。

近年来,我县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通过抓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不断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生产指导服务,推进粮食规模种植主体示范带动大面积增产。今年,全县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32万亩以上,其中水稻118万亩以上,早稻44.5万亩。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