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衡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新任)和县乡人大工作者履职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28 16:03:33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衡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新任)和县乡人大工作者履职培训班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叶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换届选举后,新任县人大代表所占比例超过了60%。开展此次履职培训,旨在让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基本知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强要求,要深学笃行强本领,争做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明学习纪律要求,做懂规守矩的新时代人大代表;要尽责履职建新功,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者的担当作为。要坚守代表初心,增强代表素质,发挥代表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在全县大力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五个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中彰显代表担当作为,在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上建言献策,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谭焱恒以《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授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小阳解读了《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市禁毒讲师团骨干讲师刘芳宣讲了禁毒和反电诈相关知识,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高峰围绕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及处理工作作了讲解,部分代表结合自身履职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晓林、龙国华、周新生出席开班仪式。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