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强化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助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24 14:39:03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3日至24日,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及县乡人大干部学习培训班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参加学习。

培训课上,市、县两级授课人林小红、彭家果分别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当好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和“依法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主题,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位和内涵、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架构、职权和组织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民主政治发展的必由之路,并就人大代表如何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进行了系统辅导。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站稳政治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履职能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期间,部分人大代表还现场介绍了履职经验。

凌晓林、龙国华、周新生、朱斌、黄威虎、洪勇、张云芳参加学习。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