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

县三中:校园安全新举措 警校联动筑防线


发表时间:2024-04-15 08:45:53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4月10日下午,县三中联合县特警大队进行了校园防恐防暴演练。

活动中,县特警队的警员们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了防恐防暴专业指导和训练,展示了多种应对暴力情况的技能。他们向参训师生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接触传播极端思想的宣传品,不下载、不观看、不传播暴恐音视频,并与身份不明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他们还教授大家紧急疏散和逃生技巧,让师生们掌握了在火灾、爆炸、暴力袭击等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路线和应对方法。

通过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学校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和安保能力明显增强,师生们也学会了如何避免和对抗威胁,掌握了如何识别和处理可疑包裹、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的基本方法。

“这次防恐防暴演练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校园的安全防护体系。学校要继续加强与县特警队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