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

春晖小学:法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护航成长路


发表时间:2024-04-02 08:47:14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3月29日,衡阳县人民法院走进春晖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课。

课堂上,县人民法院界牌法庭庭长吴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审理过的具体案例,用新颖活泼的授课加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述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着重讲述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犯”等方面的知识。

吴婷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详细讲解剖析,让师生更深刻地了解校园欺凌、性侵犯案件的表现形式和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性侵犯的认识,增长了同学们对危险预防的方法知识。吴婷倡导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如发生矛盾、摩擦,要通过正常程序来维护自身的权利,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并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共浴法治阳光,健康平安成长。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坚持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用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各种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形成“走出去、请进来”的法治宣传模式,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