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

妙溪小学:“艾”在春天,青团飘香


发表时间:2024-03-27 08:49:54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岣嵝乡妙溪小学开展“艾在春天,青团飘香”手工制作青团课后服务实践活动。

“青团是我们清明时吃的传统美食,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家一起动手做青团!”活动现场,社会爱心人士、学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青团的来历和寒食节相关习俗,讲解青团的制作过程,并通过“看、摸、闻”认识艾草的形态和作用。

师生分工合作,把采回的艾草悉心选择洗净,捣汁过滤,然后将油、糯米粉、白糖和艾草汁先后称重和在一起,进行搅拌,再将和好的面团搓揉成一个个小圆球,压平放入备好的馅料。一个个光滑青绿的团子便跃然盘中。“谁知盘中团,颗颗皆辛苦。”看着自己做成的青团,小朋友们兴奋地议论着,充满了成就感。

另一边,学校的工作人员把做好青团放入蒸锅,一会儿工夫清香四溢,一个个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的青团让人垂涎三尺。老师们把蒸好的青团分发给小朋友们,大家一起品尝美味的青团,其乐融融。“自己动手做的青团,可好吃了。”小朋友边吃边开心地说。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品尝到了春天的味道,也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理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学校将进一步创新课后服务,助力学生成长。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