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集锦

2021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奖在京揭晓 衡阳作家凌奉云《家乡的水井》荣获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11-11 08:57:22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由《海外文摘》、《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奖因受疫情影响,三次延后,近日在北京揭晓,著名作家刘克邦先生创作的散文《作家中的思想家》,名列2021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一等奖榜首。衡阳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凌奉云创作的《家乡的水井》荣获二等奖,这是他第三次获得全国性大奖。

凌奉云,衡阳县台源镇人,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书协会员,湖南省作协会员。读书、写作、书法是凌奉云一生的爱好,一直以来,他都在书法和文学领域笔耕不辍,其作品常见于《散文选刊》《海外文摘》《湖南文学》《中国社会报》《湘声报》等报刊。

凌奉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他的散文洋溢着乡村的气息,散发着泥土的芬芳,仿佛是他与乡间所有事物的对话与交流,自然而亲切。不仅如此,他还牵头编撰了3祭母文集,取名为《西楼挽月》的祭母文集共收录他们15位家人的19篇文章。作者以不同身份、不同角度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上个世纪一位普通母亲勤劳、智慧、善良、友爱、节俭的品行,再现了凌母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让她的慈爱鲜活而永远。象这样一些有思想、有历史、有灵魂拷问的散文,让人陷入沉思、受益终生。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