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集锦

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表时间:2022-11-11 08:48:50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四季度是项目建设抢时间、赶进度、比成效的黄金期。当前,我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激战正酣”,项目建设者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抢抓施工“黄金期”,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质量,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在衡阳县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绿化景观、供排水、供电、消防及弱电安防等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挖掘机、运输车在工地上往来穿梭,高架塔吊在空中来回挥臂,工人们加紧施工,所到之处,“大干快干”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实地感受到项目发展的“加速度”。该项目于去年8月动工以来,西渡高新区经建投相关负责人常驻一线,与施工队员一道攻坚克难,精心谋划,铆足干劲抢工期、抓进度,采取包标段、分班组工作方式,紧盯施工质量,为项目的安全、优质、高效推进打牢了基础。

衡阳县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由西渡高新区经建投公司投资打造,将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资源优势,激发“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返乡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项目从动工建设到至今,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南区12栋标准厂房主体及装修,12月10日前将完成交付。北区20栋标准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施工。预计年底标准厂房及宿舍楼可全部竣工,明年3月可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服务中心、标准厂房、停车场每年可实现约8000万元的稳定收益,同时计划引进创新创业项目约100余个,年产值约60亿元,年税收可达3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约6000人。

今年以来,我县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在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处处涌动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热潮。放眼看去,95栋厂房已全部建成,基中有55栋标准厂房已相继交付企业使用,不少企业已经陆续开始装修,赶在年底正式投入生产。一年时间,“船山时间谷”就在西渡高新区拔地而起,这不仅创造了项目建设的“衡阳县速度”,也即将开启经济发展的“衡阳县时间”。

作为全省重点建设项目,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项目于去年7月下旬正式动工建设,总承建方大胆创新,启用市场集中竞价谈判自建模式控制成本,打造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成本洼地,将标准厂房成本价控制在每平方1580元。实惠的厂房价格加上创新的以商招商、全链条招商模式,两年来招商成果来势喜人。截至目前,已吸引深圳艾尔时表业、广州市诺时钟表、东莞市锦和钟表、康大钟表等138家钟表企业签约入驻,县内注册钟表企业86家,认购认租厂房71栋共计267万平方米,其中50家计划今年年底实现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三年内年产值达2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5000个,年纳税总额将突破5亿元。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步伐铿锵有力。今年以来,我县将始终坚持以中心为目标,聚力中心化,聚焦高质量,扎实实施“三五一”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一核两廊四园”产业布局和发展,突出抓好船山时间谷、将军新型建材、“双创”中心、衡利丰仓储物流园、葛洲坝集团衡阳县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五个基地”,目前,全县上下正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以赴、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以实干实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