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言论

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曾建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县


发表时间:2024-03-04 08:12:05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我县召开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并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凝聚建设农业强县的强大合力。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刘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出席。

曾建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荣获了一批重大国省荣誉。就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他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曾建华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抓好规模化发展、精深化加工、品牌化建设“三个重点”,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实“宜”“和”“美”“三字文章”,着力建设和美乡村;深化农村人才、农村土地、农村金融“三大改革”,着力释放乡村活力。

曾建华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凝聚建设农业强县的强大合力。

孙浩安排部署我县2024年“三农”工作。他要求,要突出重点,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狠抓整治,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要奋战当前,掀起春耕生产新高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锚定目标、强化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提供有力支撑。


副县长罗士夫主持会议并宣读《2023年度农业农村工作考核结果通报》;渣江镇、西渡镇、岘山镇分别就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返乡创业工作作典型交流发言。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