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衡阳县栏垅乡:开办“干部夜校” 为乡村干部 “充电蓄能”


发表时间:2022-03-17 14:49:55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栏垅乡组织举办乡村两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110余名乡村干部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在“夜校”集中培训“充电”。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开拓进取意识和应对新形势发展需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在首堂课上,县医保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罗平围绕基层干部常用的公文写作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传授“干货”,答疑解惑,提升大家的公文写作水平。在计算机应用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操作。向大家讲解办公软件操作与应用技巧,为基层日常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栏垅乡主要负责人表示,乡村干部是农村基层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直接面对广大农民群众,是党的农村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宣传者和直接实施者,要当好明白人,当好有心人,当好勤快人。干部培训重在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最终都要落脚在应用,指导我们的行动和工作。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课程时间都安排在晚上,培训内容共涉及八个方面,不仅有日常材料撰写、公文写作等理论知识,也有演说演讲、计算机应用、新闻报道能力技巧、自媒体运用等适应新时代农村工作知识,还有基层党建和农经业务方面的专业知识,课程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进一步增强乡村干部政治本领,提升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也为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特别是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岗位,有力推动基层各项工作。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