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县2024 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372名干部集中“充电” 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发表时间:2024-03-19 08:26:55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我县2024 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全县372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队员参加培训,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副县长罗士夫在开班仪式上说,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抓住这把培训的“金钥匙”,在学习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深入理解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不断实践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石。

随后,来自全县各部门的乡村振兴业务骨干分别从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和“千万工程”经验相关内容、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及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培训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邀请部分村干部现场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帮助大家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提升帮扶能力,为做好全年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方法和目标。

本次培训为期2天,分两期进行,以政策解读、方法讲解、经验分享为切入点,帮助大家找准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使全县各级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提升能力,拓展工作新思路。近年来,我县着眼提升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帮扶实效,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专家授课等方式,组织大家学习乡村振兴和惠农政策措施,相互交流帮扶经验,多元化充实业务能力,让大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践本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