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13 14:50:16  责任编辑: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西渡高铁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审计整改、县福利院公建民营改革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了西渡高铁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西渡高铁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打造交通强县、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交通工程,有利于推动高铁新区发展和县城扩城融城。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提供全方位服务。县交通运输局要在保证不影响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将衡阳县汽车站整体搬迁至西渡高铁站综合客运枢纽。汽集团衡阳县分公司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科学统筹、精细管理,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推动项目如期通过上级验收。

会议研究了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一环,是加强规范管理、改进提升工作、推动上级决策落地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政策,进一步增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准确把握审计问题实质,从源头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见成效。

会议研究了县福利院公建民营改革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公建民营改革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效益,化解公办养老机构发展难题,更好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全县养老服务整体水平。要做好实地考察工作,择优选择资质全、品牌好、服务优、队伍强的养老企业或社会组织承接运营;要加强对运营方的监管,确保国产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公共养老服务资源的使用效率;要保证县福利院的公益属性,留足公益养老床位。

会议研究了衡阳县生物天然气项目。会议指出,衡阳县生物天然气项目是集清洁能源、农业产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于一体的新生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动绿色循环经济,创造良好社会效益。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对接,为项目高质高效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研究了推进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升级高级技工学校有关工作。会议指出,申办高级技工学校是湘南船山技工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的关键一步,对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服务我县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全县各职能部门要支持关心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发展,积极提供服务帮助;学校要注重内涵发展、特色立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为我县发展培养更多优秀高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

会议对曲兰镇人民政府公租房(二期)改造、衡阳县向阳大桥新建工程等9个项目立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同意9个项目的立项申请。会议要求,由县发改局牵头,其他相关的单位和乡镇积极配合,切实推进9个项目的建设,确保按要求及时开工,按时完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访问统计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Copyright(©)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衡阳县委组织部
承办: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