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结果反馈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通过衡阳县党政门户网向广大网民朋友开展的主题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调查问卷收到了网民朋友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农村“留守儿童”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亲情缺乏   二.性格缺陷  三.行为偏差  四.安全隐患  五.学习成绩

      针对上述问题需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对策: 一要充分发挥家长的教育作用: 1.要多跟孩子交流、谈心、对孩子的心理、情感和需求给予更多的关注。2.要主动跟老师联系,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状况,交流怎么教育孩子,以便能够及时地了解孩子的学习、心理等问题。3.尽量抽出时间常回家看看,及时了解子女的学习、生活、心理上的变化,以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二要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如由学校和政府联合开展一些亲子活动等有意义的专项活动。三加快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农民在本地就业机会。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给他们温暖的呵护,让孩子真正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这些留守儿童一定会与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