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四次常务会议

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粮食生产、疫情防控、“两区建设”、重点项目和争项争资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粮食生产工作,原则同意《衡阳县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全县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30万亩以上,总产60万吨以上。会议指出,粮食生产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全县各涉农部门、各乡镇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切实打好粮食生产主动仗,大力推动粮食生产示范创建,不断优化农技服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底线,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高效运转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抓好重点人员信息排查,持续推进3~11岁以上人员基础疫苗及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疫苗接种,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督查指导,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衡阳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城乡融合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定位,紧紧抓住“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联动、城乡一体”这一关键,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早日将蓝图变为现实;要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两区”建设;要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路线图、时间表,进一步细化明确各方责任,加强督查调度,确保“两区”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衡阳县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第一批(草案)》。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项目、严格管理项目,全面落实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和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机制,“聚力中心化”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统筹推进工业、城建、农业、民生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跑办前期手续,全力保障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会议听取了《衡阳县争项争资工作考核办法》(试行)、《202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计划和争项争资目标任务(草案)》。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项目发展规划;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提高争资争项工作精准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要加强项目调度指挥,及时有效破解项目落地等难题;要做好资金保障,缩短审批流程,促进项目尽早落地投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