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三次常务会议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债务化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毛伟明省长在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时的讲话。会议指出,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应急准备,把握重点关键,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原则同意成立县债务核查和整改工作专班,并按要求开展债务专项核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政府隐性债务不新增、借新还息不发生、三保支出不断链”的底线思维,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政府债务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同澄清谈判的土地有偿使用问题。会议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主体工程竣工并点火运行,同时,项目在施工、建设、推进及运营过程中,一定要符合环保要求。

会议研究了第三批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方案和任务安排,主动履职、主动服务,保障无过错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彻实解决好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