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五次常务会议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研究乡村振兴、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全县上下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准“三农”工作总体方向和年度工作重点,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着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村道路、水利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项目建设,做好“秀美屋场”标准化建设工作,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改善乡村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攻坚行动,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会议研究了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各乡镇(园区)“两站两员”队伍要100%落实固定人员,按照“七必上”工作要求,加大对酒驾毒驾、超员超载、违法载人、摩电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易导致亡人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劝导工作力度,与交警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县道安办、整治办对“两站两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排名,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