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二次常务会议

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次常务会议

记者 王佩璐

【导语】12月17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赋“码”入企、信访、招商引资等工作。

【正文】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赋“码”入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面推行企业赋“码”保护机制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县各相关单位务必提升思想认识,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机制落实,确保企业赋“码”保护制“码”上见效。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推动企业赋“码”工作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对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夯实各方责任,加大排查化解,持续攻坚克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招商引资拟签约项目情况汇报,对湖南颐湘康养综合体、乌莲小镇旅游服务接待中心、盛泰日用陶瓷生产、食用菌健康产业园、衡阳县智能微管网燃气5个项目投资协议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要强化合同履约,加强对项目签约合同条款的审核把关,明确政府与企业双方职责;要加强协调对接,扎实开展入企帮扶,做好企业对接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