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记者 王佩璐

【导语】9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秋冬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以及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等工作。

【正文】会议听取了关于秋冬农业生产及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我县计划秋冬种面积106.5万亩以上,冬造完成营造林32万亩。会议指出,抓好秋冬农业生产,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的关键一环,各乡镇及涉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强化各类保障,为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新的重大使命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同时,对标对表存在的问题短板,逐项整改,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营运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城污水处厂提标改造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对我县长远发展和生态环保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部门监管力度、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强化沟通衔接,依法依规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工作,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早日营运。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医保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把集中整治工作与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起来,敢于较真碰硬,决不走过场、搞形式。各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切实履职尽责,对医保制度和医保体系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各类医保资金的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