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7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防溺水、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领和指导今后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事关“耕地红线”与“粮食生命安全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组织专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队伍,认真排查、摸清底数,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护耕地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入夏以来,全县上下围绕预防学生溺水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学生“零溺亡”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防溺水工作是政治使命,是肩上责任,更是道德呼唤,全县上下要从这三个层次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配合,采取“大教育、大宣传、大家访、大联防”的方式,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

会议研究了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指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整治力度,实行科学管控、源头治理,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推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