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八十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防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生态环境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防控力度和防控责任。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果断处置,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行为坚决从严处理;要强化排查,相关部门要及时推送来衡人员信息,实行精准排查和动态追踪;要加强接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了我县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今年入汛以来,我县强降雨过程频繁、持续时间长、雨区重叠度高、面雨量大,面临着严峻的防汛形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巡查、加强预测预警、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守护好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防非处非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屋场恳谈会等形式对老百姓进行面对面宣传,确保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和维护稳定力度,抓好重点群体排查和稳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相关工作,通过了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2021年夏季攻势”,按照任务清单严格执行、全力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整治上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决关闭污染严重矿山企业,采取断然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