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政府常务会召开

10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西渡高铁站配套汽车站建设、推进乡镇(园区)赋权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工作,同时也是一项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及时间,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和问责,探索建立通报、预警、约谈、挂牌督办、责任追究制度,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项目开展“回头看”,严防表面整改、虚假整改。

会议听取了西渡高铁站配套汽车站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西渡高铁站配套汽车客运站项目是全县综合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实所需、群众所盼的交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县城与衡阳市和县内各乡镇的紧密联系,也将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客运站场的建设主体、建设选址、建设方案以及建设资金来源等;要加强协调和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项目加速推进。

会议强调,乡镇(园区)赋权工作是落实省委“1+5”文件,激发乡镇活力、方便群众办事、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要充分征求乡镇(园区)和部门的意见,确保部门真心放,工作放得下,乡镇(园区)接得住;要全面理清赋权事项,明确赋权清单,做到“应放尽放”;要抓好赋权事项的业务培训、操作流程标准化等工作,促进赋权事项有序衔接、平稳过渡,确保赋权工作能够如期顺利完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