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热点问题】破解城乡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系列举措:衡阳县今年拟招120名特岗教师

今年衡阳县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0名教师到农村初中、小学任教。

据悉,该县今年实施“特岗教师计划”的乡镇为23个,招聘岗位199个,其中初中27个、小学172个。根据湘教发〔2015〕14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核定的招聘计划总数为120人,其中初中22人、小学98人。岗位设置、岗位招聘计划数及核定的招聘计划等具体情况,可以到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hunbys.com)上查阅《2016年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计划表》、《2016年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设置表》。

招聘对象为已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2013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往届毕业生的年龄须在30岁以下(1986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以报考初中和小学招聘岗位,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只能报考小学招聘岗位。

报名时间为2016年5月4日至5月8日18:00,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登陆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进入“湖南省特岗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即可报名。其他有关事项及详细情况请查阅《2016年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教师招聘公告》。

据了解,为有效优化农村教师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科结构,缓解农村教师总量不足等问题,衡阳县自2012年成为湖南省特岗教师岗位设置县,四年来共招聘了近900名特岗教师,其中2012年招聘的200余名特岗教师经考核合格并申请继续留任的,已全部转正。(通讯员 唐祝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