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自然资源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老百姓购房买得放心住得安心 三年来,衡阳县共办理不动产登记证3973个

     衡阳县天元华庭业主王延安和小区187户业主却暖在心里。今天一大早,王延安和另外两名住户代表小区业主,将锦旗送到衡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手中,连声道谢:“困扰业主长达11年的办证难解决了。”

天元华庭业主代表为衡阳县住建局赠送锦旗

今年,衡阳县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列为全县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衡阳县创新“先行登记、并行完善”容缺受理办理机制,即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前提下,一律容缺办理、并行办理。像旭丰逸园、衡阳县商业步行街等小区的办证问题,通过这一政策妥善解决。同时,该县打造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与水电气网过户于一体的综合窗口,实现“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便民服务。

截至1月上旬,衡阳县排查出存在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项目21个,涉及住户6700多户。三年来,该县共办理不动产登记证3973个。“今天拿到了红本本,心里踏实了。”天元华庭小区业主陈祖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