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自然资源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衡阳县自然资源局内设股室职责

衡阳县自然资源局内设股室职责

局机关职能股室 :

  1、办公室  

  主 任: 左向国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机要保密、应急处置、考勤管理、综合治理、重要会议组织等工作。负责牵头组织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负责文件的起草、审核、印发。负责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和答复。

 承担组织编制自然资源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自然资源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组织研究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承担综合统计,归口管理局内专业统计工作。

 贯彻执行档案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负责本单位档案的交接、保管、保密、利用、安全工作,组织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档案管理信息化工作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工作。指导和监督乡镇自然资源档案管理工作。

2、人事宣教股 

 长:杨春阳 

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社会保障管理和专业技术职称的评、聘工作。负责本局管辖干部的任用、平时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指导全县自然资源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制定干部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自然资源科技发展工作。

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意识形态、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思想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统筹各类专业培训工作牵头综合信息的收集、报送,负责宣传平台的信息统一发布工作。负责统筹新闻宣传工作,承担县局新闻发布等相关工作。牵头组织对社会公众宣传普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局志、年鉴编辑工作。负责全局干部职工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查阅和归档及工勤人员人事档案的保管工作。

负责全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3、计划财务股 

   股 长:洪向峰 

负责专项资金的拨付、运用监督及资金的管理工作。拟订财务管理规定,负责编制和实施部门预决算并开展绩效评价。负责机关财务核算和日常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牵头承办政府采购(招标)、内部审计、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承担财政资金的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

4、调查监测股 

   股 长:廖爱军   

执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定期组织实施全县自然资源基础调查、变更调查、动态监测和分析评价。开展水、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和地理国情等专项调查监测评价工作。承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汇交、管理、维护、发布、共享和利用监督。

  5、确权登记股  

  股 长: 胡勇军

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指导监督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人员培训及上岗资格审查。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指导不动产登记资料管理。

  6、所有者权益股 

  股 长:陈前钧  

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政策、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和资产核算工作。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土地供应年度计划。指导土地使用权收回相关工作。协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国有资产处置,负责企业改制土地资产处置。拟订土地出让方案组织实施,负责县地价委员会相关工作,负责委托县土地矿产交易中心对土地等自然资源的招拍挂工作。负责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及管理。负责指导建设用地土地污染工作参与规划国土竣工核验、规划用地验线工作负责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相关工作。

7、城乡开发利用股 

 长:周  敏

建立自然资源市场交易规则,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市场调控。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和动态监测,建立自然资源市场信用体系。负责闲置土地的认定和处置工作。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负责拟订、实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开展评价考核。负责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负责城镇规划区内建设项目用地规划条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工作参与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和规划国土竣工核验、规划用地验线工作

负责乡集体建设用地许可,乡、村庄规划区内建设项目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负责本级城乡规划控制区内集体土地上的建设工程(含村民建房)乡村建设规划许可。

8、国土空间规划股 (加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办公室”牌子) 

   股 长:周水清 

拟订国土空间规划、矿产资相关政策并监督、组织实施。组织全国土空间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相关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查、修改、报批并监管实施,负责规划调整事项。指导和审核全县乡镇、界牌陶瓷工业园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报批工作。编制涉及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重大专项规划。负责城市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城市体检评估,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负责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相关工作负责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并监督实施。负责“三区三线”查询。参与建设项目选址和预审工作。

   9、工程规划股 

   股 长:周小成     

负责建设项目工程规划管理工作,包括新建、扩建、改建的建筑物、构筑物、临时建筑工程及改变建筑工程使用性质和改变建筑立面效果的规划管理。负责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工作。负责城镇规划区内的道路、桥梁、管线等市政工程设施以及园林绿化、城市亮化、地下空间、户外广告、防灾减灾等规划管理。参与规划国土竣工核验、规划工程验线工作。

10、建设规划设计股 

 长:谭秋红     

负责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或总平面图的审查。负责规划编制单位的监督及相关资质管理。负责规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

11、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加挂“县重点工程用地办公室”牌子)    长:邹毅

拟订土地年度利用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耕地、林地、草地、湿地等用途转用的审核、报批工作。拟订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负责临时用地许可负责重点工程用地相关工作。负责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工作。

12、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

     长:段英芝

指导全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承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政策研究工作,拟订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承担国土空间整治、复垦、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监管报备工作。负责生态修复基金的建立、计提使用和监管。配合上级生态修复主管部门做好生态修复方案评审工作。负责各乡镇、界牌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监督考核工作。

13、耕地保护监督股(加挂“田长制办公室”牌子)

股长: 廖小莉      

负责“田长制”办公室工作。负责进出平衡、耕地恢复任务下发、编制实施方案、组织测量、设计和验收、报备入库等工作。负责耕地占补平衡选址、立项、验收、报备及耕地指标使用。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负责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占用和补划的监督管理。承担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工作负责耕地保护政策与林地、草地、湿地等土地资源保护政策的衔接。负责全耕地分等定级和年度变更工作。负责监督全设施农用地工作。负责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工作。

14、地质勘查和地质灾害管理股

股长:刘汶峰

负责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地质管理工作监督检查编制地质勘查规划执行情况。监督管理全地质勘查项目实施。承担地质灾害预防、监管和呈报工作,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

15、矿业权管理股

股长:陈荣会

执行矿业权管理政策,负责一般性矿种采矿权出让的上报审批,矿业权登记县级初审。统计分析并按规定提供全县矿业权审批登记审核意见,调处矿界权属纠纷。监督矿产资源开采行为、研判优势矿种市场供需关系、产业发展方向、功能定位,为培育和壮大地方矿业经济提供政府决策依据。

负责组织开展矿产资源储量动态检测和年报编制工作,配合上级储量主管部门做好矿产资源储量统计、评审、备案、登记和信息发布,负责核实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审核。负责督导落实绿色矿山建设任务,审核并组织申报和绿色矿山日常监督管理。

16、法规信访股 

股长:赵军方

承担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起草和修改工作。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归口管理行政应诉应复工作。承担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负责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听证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法律文书的审查、呈报。负责全局年度普法考试。指导全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组织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执法证办理

负责受理、交办、转送、答复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负责承办国、省、市、县信访交办案件;负责来信来访的统计和分析,及时提出工作建议;负责全局信访信息系统管理;负责交办转送12345咨询投诉;负责网络舆情跟踪收集及研判处置工作;负责承办衡阳县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17、执法监察股 (加挂“督察办公室”牌子)

股长: 肖  彪

负责指导各建设项目审批后的跟踪管理,负责组织建设工程用地和规划条件核实、放线验线工作。负责全自然资源和规划卫星图片相关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全矿产资源和测绘法规执行监督检查工作。

受权代表政府对各乡镇政府、界牌片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人民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开发与利用、耕地保护、生态红线、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乡规划的重大方针、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考核。拟订全自然资源督察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联系上级督察机构,落实上级督察机构交办事项。督察全县范围内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监督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及测绘违法违规案件查办情况。负责移送在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件中发现的涉嫌犯罪线索和国家公职人员违法违纪线索,根据管辖权限移送纪委监委。

18、行政审批服务股

股长:欧阳华东

负责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其他职权(包括核准、备案、年检)等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审批)和送达。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调研论证。负责有关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政策咨询、沟通协调、政务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办理资料归档和信息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